白凌IVY【高考落榜版】

与你一生 【凌肖生日贺文】

祝贺肖肖生日快乐!ღ( ´・ᴗ・` )


621快乐 【记得下雨哦】

 

@1412号Adam❤(看到我请让我更文) 

是联文哦!艾特一下联文的头头!

大猫来一起祝肖崽生日快乐!







从清晨到黄昏,从校服到婚纱,从出生到死亡。




一.  



“哥哥又欺负我!”小女孩眼角泛红,裹着湿哒哒的外衣,赤脚站在潮湿的泥土上,奶凶奶凶的小眼神紧紧地盯着面前这个嘴角还翘着一丝笑意的男孩。


“啧,一惊一乍的,像只兔子。”小男孩用奶声奶气的调子说着欠揍的话,再加上撇起的小嘴和环抱在胸前的小手,格外反差萌。


“哼!哥哥最讨厌啦!不跟哥哥玩了!”女孩哒哒跑出花园,在长廊的木地板上洇出一串湿乎乎的小脚印。


“凌肖?你又欺负妹妹了?”凌肖的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,责问还站在原地的男孩。


“你要让着妹妹啊,不要总是欺负人家…………”叨念声被男孩急匆的脚步声打断,凌太太看着儿子追逐小姑娘而去的背影,微微一笑。


“别哭了……”紧紧地抓住小姑娘的手腕,因为刚才的追赶,现在还有点气喘吁吁。


“我不是故意拿水管朝你喷水的,你……先披上我的衣服吧。”男孩故意别过脸再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,干脆直接接过女孩手中的湿衣服,解下自己外衣为她披上。


“走了,带你回去。”不由分说牵起她的小手,两个小小身影并排走进夕阳的余光





二.  



上学时期的凌肖可谓是叛逆至极。逃课染发,斗殴打架,酒吧演出,贝斯吉他,样样不落,但成绩居然一直居高不下,被誉为学校史上的传奇神话。


我们延续小时候的两小无猜,只是面对他傲人的成绩,我不可避免的为他打上了“邻家孩子”的烙印。


这个小子长期霸榜表白墙,随意一个眼神都是绝命杀,不知有多少女生费尽心机跟我搞好关系,就为了拿他个微信号。


“喂,短信QQ微信你习惯用哪一个?是喜欢手机联系还是直接上门?”


“怎么?想约我还怕我不乐意?”


“什么啊,我是要把你的联系方式明码标价拿去卖钱。”


他叛逆的断眉微微挑起,“你舍得?”


“有什么舍不得的,我巴不得找个好人嫁了你呢,省得你成天怼我。”


这次他破天荒地没有还嘴,只是轻笑一声,催我快点收拾回家。


傍晚的余晖,火红的晚霞,两个并排而行被夕阳拉长的背影。


凌肖罕见地沉默,没出声搭理我的叽叽喳喳,直到我蹦跳着站上家门口的石阶,回头跌进他紧盯着我的眼眸。


“我的联系方式,不许给别人。”少年一字一顿,格外庄重。


“怎么?想断我财路?”我斜倚着门框,嘴角噙着一抹笑意。


“啧,还是一样傻。”他却没多解释,干脆地转身,只留给我一个挺拔的背影。


我还是斜斜地站着,愣愣的盯着他的影子出神,他什么时候长得那么高了?


高到,我一辈子都无法平视吧。





三. 



后来,那小子考上了恋大,保送了研究生,还在livehouse里做了乐队贝斯手。


这家伙的桃花还是一如既往地好,不管是学校还是酒吧,总能看到一大群伺机而动的小姑娘。


我呢,平平常常,时常被他叫去乐队里做苦力,有的时候甚至还帮忙挡挡桃花。


“春梅,晚上有演出,来不来?”


“我说过不许叫我这些奇奇怪怪的外号!”


“啧,晚九点,门口等你。”


被人霸道地挂了电话,想起台下疯狂的尖叫,飞吻和媚眼虽然有些头疼,却还是无可奈何地起身去挑衣服。


livehouse门口灯光很暗,我远远的只看到一个黑乎乎的轮廓。


“等很久了?”


站在他身边仰头的瞬间,我再一次在心里感慨,他长得真高。


我要垫起脚才能堪堪够到他的嘴唇。


是我无法平视的高度,纵然我几乎陪他走了一路。


“没有等很久,进去吧。”


他依然是全场的焦点,我就呆坐在吧台旁边,紧捏着鸡尾酒杯细细的高脚,看着折射出各色灯光的酒液出神,只觉得心里乱成一团。


快结束时我终究是受不了喧闹的氛围,在尖叫声中悄悄起身,猫着腰溜出去。


夜色早就深了,晚风吹在身上刺骨的凉,月光迷蒙,终究还是没能照亮我前方的路。


身子冻的冰凉,心里还是没有来地灼烧着。


“想去哪?”视线被突然飞来的外套遮住,冰凉的身子被搂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“我……没事,就是有点头晕。你快回去吧大家还都……”我想挣开,去被他紧紧禁锢住。


“为你准备的,你中途退场还怎么继续?”


“嗯??为……为我?”


“说你傻你还真傻啊。”


他把我头上的外套微微掀开,露出一条缝隙,我毫无防备地撞进他骤然放大的俊脸,跌入他澄澈的眼底。


“想站在你身边,光明正大。”




四. 


“茄子头你快给我!!”


他倒是坏笑着,端着盛着牛奶的玻璃杯,看着被辣出眼泪的我。


“不能吃辣还偏要逞强。”把杯子递过来,看我一把夺过猛灌几口。


“早知道就点鸳鸯锅了……”强压下喉咙冒火的感觉,我闷闷地出声抱怨。


“啧,不如你小时候,求我还会叫哥哥……”


我瞪眼。


“叫声哥哥?”


“想都别想。”附赠白眼一枚。


“啧,不乖。”


我撇撇嘴,盯着牛奶在杯中的余沫,看起来呆呆的。


“傻了?”


“喂,凌肖,你有没有后悔过做我男朋友?”

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“回答我就好了!”


“啧,那你听好了——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目光。”


“我喜欢就够了。”




五. 



从卧室出来时凌肖还黑着脸坐在沙发上。


“还气着?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得,还闹着脾气呢。


“肖肖~你还生气嘛~”我凑过去,贴在他脸前,他赌气地把头撇到一边。


幼稚地跟小孩子一样。


就好像今天晚上跟自己儿子因为可乐吵起来。


“为什么我儿子会是可口毒唯!?”一想到他气呼呼的抱怨,我禁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。


凌肖立刻转过脸来,眼神哀怨不满。“你笑什么?”


“笑我家凌先生是个幼稚鬼。”


他神色更加晦暗,“啧,我可没想和那个小鬼生气。”


“好好好,你没有。”但我脸上还是挂着笑意。


主动贴近,跨坐在他身上,缠上他劲瘦有力的腰肢,在他耳边吐气如兰。


果不其然他身形一僵,双臂不由自主环住我的腰肢。


“那,凌先生可以抱抱他的妻子吗?”


他翻身,“行啊,不只是抱抱。”




六.  


“臭小子今天回来?”


“嗯,在路上了。”我拉过一把椅子,让他在我身边坐下。


我们并排坐在自家小院里面,晒着太阳,牵着对方的手。


“凌肖,那个时候,你是不是想在演出结束后表白啊?”


“啧,那么早的事了,不记得了。”


“骗人,Adam早就告诉我了,他说你本来打算在结束之后,加唱一首情歌然后全场灯光转暗……”


“他的话你也信?”他一挑眉,依稀还是当年痞里痞气的狂傲少年。


“一开始我也不信啊,我哪料到你会跟我表白……你知不知道当你青梅竹马压力很大啊?”


“因为我太帅了?”


“切,自恋狂。我是说你桃花那么多,不管哪个方面都很优秀的,我就很……”


“说这些干什么,反正你是我的人。”


“你是不是早就对我有所企图了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嗯??是不是?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哼,我才不信。”


“哪有那么多顾虑,我喜欢你,与旁人无关。”


斜阳在他低垂的睫毛下投映出一篇阴翳,周遭安静到我能清晰地听到我们两个人的心跳声。


一下,一下,一下……逐渐合在一起。



夏天的傍晚,在一个开满荼蘼的小院里,台阶旁的藤椅上坐了两位老人,他们手牵着手,在夕阳下以唇相覆,还是当年少年模样。



评论(5)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白凌IVY【高考落榜版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