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凌IVY【高考落榜版】

愚人节,他来过——许墨

学生党更文不易,天知道愚人节的文可以拖多久——


(其实标题和内容并没有什么关系······)




不算长的路我走的很慢,到家时已经几近天黑。


家里黑洞洞的,没有开灯,妈妈呆坐在沙发上,爸爸站在窗边抽烟,一团漆黑中就只有烟头的一点微光忽明忽灭。


我们没有打招呼。


他们肯定已经都知道了,再多说什么都没有用。


直接上楼回房,关门上锁。


终于只剩自己一个人了,卸下伪装,倚着房门的脊背缓缓下滑,直到整个人瘫倒在地上。


还有差不多一百天,就要高考了吧。


而我的名字还挂在成绩单的底端。


俗话说高考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然而我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被挤下水,还不会游泳,只能挣扎在无法呼吸的痛苦中。


这样想着,真的有一种窒息的溺水感。


天完全黑了,一丝光也没有。


垂下头埋在膝盖间,幻想着再抬起头一切都只是个梦。


“为什么不开灯?”


猛然抬头,是蜡烛的微光照应着熟悉的脸庞。


“许···········许墨?!你怎么还在这!!这···········这不科学!!”


“世界上有许多未知的秘密,很多事都无法用人类已知的知识来解释。比如,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
他笑了。对我笑了。好温柔。


我觉得好久都没有人对我笑过了。


“不要考虑为什么我会在这里,现在你只需要关注——我在你身边。”


“想哭就哭吧,我的小蝴蝶。”


黑暗是最好的掩体,尽管我相信他透过烛光看到了我泛红的眼眶。


埋在他怀里,泪却没有想象中那样滑落,只是沉默着,沉默着。


“要是每次都哭,现在眼泪早就哭干了。”


他眼神中闪过一丝揶揄,“看来我的小蝴蝶比我想象的要坚强啊。”


“害,原先不是没哭过,但是一点用都没有,以后也就麻木了。就只是呆着,有点迷茫,不知道该干什么,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。”


“小蝴蝶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“我啊?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前,想过梦想这种东西吧,后来呢,发现自己根本就不配提这些东西,因为实现不了,就连想一想都是奢望。”


“不要妄自菲薄,你是宇宙中独一无二的存在,是我唯一的,充满色彩的蝴蝶。”


“那你说,我还能怎么办,就还剩一百天啊·········”


“从做好手边的事开始吧,不要着急,现在多努力一点都是额外收获。”


他把我抱起来,放到书桌旁的椅子上,打开台灯,翻开考卷。


“就从这开始?我陪着你。”


我不觉得自己对改试卷这事有什么想法,只是单纯地眷恋他的温度和柔情。


“你看这个题,球的截面由立体转为平面,画出示意图,球半径,截面圆半径和球心到截面的距离可以利用勾股定理···········”


那夜的台灯下,我只记得月光,考卷,和他清亮温柔的嗓音。




“孩子,还是出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
敲门声,和母亲担忧的声音。


迷迷糊糊地醒来,发现自己趴在书桌上,压着一张批改过的考卷。


手机在旁边泛着微光,好像显示着愚人节的新卡——


“我的蝴蝶永远值得最美好的花朵”


喂,一百天后,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。




希望所有面临大考的夫人们都可以完成一场华丽的蜕变


高考好像不是一百天了,算了,凑个整数吧


所以,我学习去了······数学杀我啊!!!


【溜了溜了~】


评论(2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白凌IVY【高考落榜版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